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冀新班子有新景象
2020-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就政府改組問責班子,不少政黨表示歡迎。

冀新官與民貼地溝通

民建聯主席李慧形容,特區政府過去一段時間處於「政治高溫時期」,希望新官員放下身段,與市民「貼地」溝通,未來必須面對疫情、暴力衝擊及社會深層次矛盾三大挑戰,相信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帶領下會有一番新景象。她希望新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處理好9月份立法會選舉,確保暴力事件不會影響公平、公正性,並盡快落實電子派票及點票。她又指,現在公務員於制訂政策及處理市民投訴上較慢,經常被批評「少做少錯」,須作檢討,期望聶德權調任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後,可於新崗位與公務員保持溝通,帶領改革公務員制度。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亦希望聶德權未來可敦促公務員團隊嚴守紀律,並盡快跟進於去年修例風波中曾參與違法行動的公務員,並作出適當處分。

至於新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均是民建聯成員,李慧指許正宇已辭去民建聯常委職務,但保留成員身份,她希望徐英偉未來積極落區「摸民情」,與年輕人加強溝通。對於再有民建聯成員加入政府,她認為對該黨來說是「一個損失」,但理解香港目前非常缺乏政治人才,特別在艱難時候更需要不同歷練的人士加入政府帶領香港、推動惠民政策。

盼新班子能「有所承擔」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政府人事更替屬常見及正常,希望新班子在本港內外交困的時候急市民所急,於適當時候做適當的事。經民聯議員張華峰則表示,許正宇予人感覺和藹可親及務實,相信對方是做實事的人。

工聯會副會長黃國健強調,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寄語香港官員「為官避事平生恥」,希望新班子能夠「有所承擔」,不要在面對政治問題時左閃右避。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歡迎新任局長加入問責團隊,期望大家共同為香港努力打拼,並盡快團結社會、走出疫症陰霾。他指,自己與薛永恒都曾任機電工程署署長,對薛出任創科局局長有信心。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同樣歡迎新同事加入,指期待與新人共事,至於自己的表現則留待其他人評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