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闻链接:港空運貿易指數創新低
2020-04-28    香港商报
 

  新闻链接:港空運貿易指數創新低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本港空運貿易持續疲弱,前景展望依然堪憂。DHL香港空運貿易領先指數(DTI)今年第二季按年跌5.5點至23.7點,是自2014年展開此報告以來最低。另外,出口/轉口指數跌4.2點至23.3點;入口指數跌7.9點至24.3點。

  是次調查於3月初至中旬進行,期間正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為大流行,在疫情下空運用家對行業前景抱持審慎觀望態度。與去年同期相比,有68%的受訪者稱2月份因應疫情而導致營運虧損,僅10%的受訪者反映營運錄得盈利。勞動節假期前夕本來一貫為訂單高峰期,惟60%的受訪者預期今年空運貿易需求將減少,只有10%的受訪者認為空運貨量會有所增長。

  銷售量及產品種類均跌

  與此同時,本季銷售量及產品種類指數均有下跌趨勢,銷售量指數跌7點至20點,反映業界憂慮內地需時逐步復工,並導致商品供應量下降。產品種類指數跌3點至37點,受內地及亞太地區需求減少影響。不過,空運用家預料隨內地逐步復工,緊急訂單數量將會隨之迅速增加,因而帶動緊急訂單指數略升1點至33點。

  另外,除美洲地區外,全球所有市場空運貿易指數均錄得跌幅。亞太地區指數下降8點至23點;歐洲指數跌10點至21點;僅美洲指數升3點,至29點,皆因調查期間疫情對該地區的影響尚未反映出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