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下調經濟評估至急速惡化
2020-05-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NHK電視台4月30日報道,日本內閣府對該國消費動向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該國消費者心理正「急速惡化」。

  據報道,顯示消費者心理的指數為21.6,為2013年4月以來最低值;這一指數較3月大幅下降了9.3個點,減幅創下新高。根據這一結果,內閣府將針對消費者心理的判斷下調為「正在急速惡化」,這也是迄今為止最差的判斷。

  另據報道,日本國會當天通過了為本財年追加25.7萬億日圓(約1.9萬億港元)預算的決議,為規模空前的117萬億日圓經濟刺激計劃解決了部分資金來源,同時掃除了援助小企業的主要障礙。

  當天的決議令小企業距離得到援助更近了一步。政府117萬億日圓的經濟刺激計劃中,包括對全民發放10萬日圓的紓困金,向個體營業者提供最高100萬日圓,以及向小企業提供最高200萬日圓的措施,但政府辦公室要等追加預算獲得批准後才能接受申請。

  一些分析師預計,本季度日本經濟將萎縮超過30%,小型企業因政府可能長時間實施的緊急狀態而面臨越來越大的破產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