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累油價暴跌 沙特季收瀉24%
2020-05-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沙特財政部4月29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沙特石油收入約為1288億沙特里亞爾,同比下滑24%。

  報告顯示,一季度非石油收入同比下滑17%至633億沙特里亞爾,預算赤字為341億沙特里亞爾。去年同期,沙特實現預算盈餘278億沙特里亞爾,是自2014年以來首次實現季度預算盈餘。沙特財政大臣賈丹表示,沙特有能力從油價暴跌和疫情衝擊經濟的雙重挑戰中恢復。沙特今年可能會從國際資本市場融資2200億沙特里亞爾,以彌補預估可能達到國內生產總值9%的預算赤字。

  俄今年油產料降一成

  與此同時,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當天表示,俄今年原油產量預計比去年下降約10%。諾瓦克當表示,根據OPEC+產油國此前達成的減產協議,俄多家石油企業正準備減產,預計俄今年原油產量較去年下降約10%。諾瓦克還表示,即將實施的減產協議將減輕原油市場供需失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