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20-05-05    香港商报
 

  本報趙桐曲獲恒大新聞獎

  香港恒生大學傳播學院昨日公布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得獎名單。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更為活動錄製短片,向得獎者道賀,形容每一份得獎作品都是得獎者的心血結晶,獲獎是實至名歸。

  恒生大學公布第四屆恒大商業新聞獎設有九大範疇獎項,涵蓋商業與財經新聞各個領域。本報同事趙桐曲獲得年度新晉商業新聞記者獎項,她特別感謝香港商報的領導和同事們的指導和幫助,會繼續努力報道更多的優秀作品。

  券商備630億作沛嘉孖展認購

  內地醫療股繼續受到股民追捧,市傳今日起招股的沛嘉醫療,已獲得證券商預備630億元作孖展認購,更有部分券商已錄得沛嘉孖展預訂,共涉90億元,沛嘉一如預期集資最多約23.4億元,按10%(即約2.34億元)作公開發售計,即90億元孖展預訂,相當於公開發售超購約37倍。

  在630億元中,耀才證券準備近250億元,信誠證券備150億元,輝立證券及英皇證券分別備100億元,時富則備30億元作沛嘉孖展認購。其中信誠已錄得60億元孖展預訂,英皇孖展預訂則有30億元,合共90億元。

  數碼通發盈警

  數碼通電訊(315)發盈警,預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年度股東應佔溢利將較去年同期大幅下跌約30%,至約4.42億元。溢利下跌的主要原因是過去數月和預期於本財政年度餘下時間漫遊收入大幅下降。由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的國際間旅遊實際上已經停止,因此入境和出境漫遊用戶均大幅減少,漫遊收入復蘇的時機和程度仍然不明朗。

  德昌電機料全年錄虧損

  德昌電機(179)宣布,預期將記錄一項就商譽及其他無形資產的減值支出約8億美元。減值支出是一項非現金項目,並不會對該公司的現金流量、營運、流動資金及債務契約合規造成影響。然而,此項非現金支出將對期內所匯報的盈利帶來顯著影響,因此,德昌電機預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的財政年度將錄得虧損。

  集團表示,為阻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歐洲及北美洲的汽車業務客戶已關閉組裝廠房。德昌電機亦受這些遏制措施的影響,而關閉受影響地區的若干汽車零部件廠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