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冀政府救海園促改革
2020-05-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海洋公園正處危急存亡之際,特區政府向立法會財委會尋求約54億元撥款,作為公園未來一年的營運資金,否則可能於下月倒閉;財委會本周五將進行審議。作為本港著名品牌和地標,海洋公園承載市民大量集體回憶,各界均不希望它從此消失。

  姚思榮:海園應積極吸納本地客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表示,如海洋公園倒閉,後果會好嚴重,公園有約2000名員工,又有為數不少動物,一旦倒閉香港會再少一大景點。他認為,海洋公園過去太依賴內地團,未來一段時間預計這類客源會較少,因此建議公園研究吸納本地客,並針對自由行旅客加強推廣,及到海外開拓新客源。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政府原來提出100億元天文數字撥款的確令人憂慮公帑跌入無底深潭,今次削減申請撥款額較易為市民理解。然而,政府有責任敦促海洋公園進行有效內部改革,亦有責任交代清楚撥款運用情況,包括員工保障等。
 
  實政圓桌田北辰形容現時是「吊命行動」,希望延續香港品牌,但公園無其他配套,長遠亦無法生存下去。他又關注,政府注資後會否仍需再次撥款,以及預計未來虧蝕金額等。
 
  吳光偉:海園倒閉等同業界攬炒
 
  旅遊業界方面,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吳光偉指,海洋公園是香港旅遊地標之一,公園倒閉等同「攬炒」,香港旅遊業亦難救,希望政府救救海洋公園。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理事長梁芳遠說,海洋公園是港人的共同回憶,有必要想辦法保留公園,同時必須為它進行改革。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酒店及旅遊系高級講師黃家榮談到,海洋公園對本港旅遊業有很大存在價值及功勞,一旦倒閉不利吸客來港。他表示,應加強對港人宣傳,如配合節慶提供表演項目等;而水上樂園年底落成,亦是本港唯一大型水上活動場所,頗具吸引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