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聯盟未來聚焦促經濟保就業
2020-05-1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董建華和梁振英昨向1500多位共同發起人發出工作匯報,再次感謝大家對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認同和支持,並報告大聯盟近日工作以及下一階段目標,即主要圍繞《共同宣言》做好未來幾個月的規劃和制訂工作方法。
 
  全港500處派千萬口罩
 
  董建華、梁振英匯報提到,在秘書長、各位副秘書長和工作人員不分晝夜努力籌備下,5月5日成立發布會順利舉行,大聯盟向全社會的解釋和宣傳工作亦通過傳媒持續鋪開。5月9日,「千萬口罩獻愛心」大行動亦已順利進行,當日有近700位共同發起人在全港500個地點派發600萬個成人口罩和400萬個兒童口罩。
 
  工作匯報指,下一階段,大聯盟將圍繞《共同宣言》做好未來幾個月的工作規劃和制訂工作方法。在邀請各共同發起人加入大聯盟過程中,不少人表示對促經濟、保就業,刺激經濟消費及應屆畢業生就業、培訓和實習等問題尤其關心,並希望通過調動民間資源,集結民間力量紓解困局,秘書處現正就這幾方面工作進行探討。此外,圍繞《共同宣言》其他工作,無論是持續的防疫抗疫,振興各項經濟領域,改善民生、紓解民困,只要民間可以貢獻智慧和力量的,都希望各位共同發起人多提意見和建議。
 
  工作匯報最後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大聯盟剛剛踏出實質工作的第一步。今後一段時間,秘書處和其他支援力量仍有待加強改進,如有服務未周之處,請各位指教、諒解、包涵」。
 
  配合支持港府教育工作
 
  另外,梁振英昨接受央視視像連線採訪時表示,止暴制亂時要重視應對青年在學校被誤導的問題。他認為,過去大半年參與黑暴活動的年輕人都是被洗腦。
 
  梁振英相信,剛剛成立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可以配合及支持特區政府的教育工作,包括在校園做好宣傳法治的工作,亦希望在修例風波過後能促進香港與內地青年的交流。他說,香港現時面對「黑暴運動」及疫情兩大挑戰,希望全港市民與特區政府一同解決問題。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