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首班赴印專機最快周日回港
2020-05-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政府發言人昨表示,首班接載滯留印度香港居民返港的專機暫定最快於5月17日從新德里出發回港。首班機會優先協助現時身處印度首都新德里及身處新德里周邊或其他地區有特殊需要的人士,包括患病、孕婦、幼孩等和他們的同行家人。當局初步預計會有200多人乘搭專機,費用由乘客支付,暫時預計每名乘客最多需付約8000元,最終費用視乎乘客人數而定。
 
  自上月起,入境處陸續接獲滯留印度的香港居民有關回港行程的求助,包括關注受影響人士的商會和民間組織及立法會議員等向政府轉介的求助名單。接獲求助後,保安局和入境處分別聯繫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以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了解和跟進情況,並向求助人提供相關資訊及適切意見和可行的協助。
 
  截至5月10日,入境處已成功聯繫上約3500名滯印香港居民,初步掌握了他們的個人資料和所在地點等。發言人表示,政府明白仍有眾多香港居民滯留在印度不同地區,會繼續與他們保持密切聯繫,並按照實際情況分批協助他們有序返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