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拉赫曼尼諾夫鋼琴曲10月登場
2020-05-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薩基托福去年底來港到任。他坦言,任期內最大任務是拓展俄港文化交流,將文化和藝術交流作為俄港未來的重要合作點,不論是藝術品,還是表演藝術,「目前我們需要的是更好地認識彼此,特別在文化方面,可以做更多相關的工作」。
 
  眾所周知,俄羅斯具備極高的藝術審美和文化底蘊,從大文豪托爾斯泰到浪漫主義音樂大師柴可夫斯基,藝術是該國一項不可或缺的生活養分,因此誕生了許多偉大的藝術作品和藝術家。香港藝術節與不同藝團過去會邀請俄國藝術家訪港,「明顯地,香港人對俄羅斯音樂和表演團體越來越感興趣,每每合作表演都大受歡迎。」薩基托福說。
 
  薩基托福所言非虛。俄羅斯藝團近幾年皆有亮相香港藝術節,除了帶來音樂、芭蕾舞、戲劇等精彩節目,去年舉辦的俄羅斯大型科學互動表演《WOW!HOW?》,更為香港大小觀眾圓了一場「太空夢」,帶來了一趟科學探索之旅。今年香港藝術節原定閉幕節目由俄羅斯莫伊謝耶夫舞團演出,惟因疫情取消。值得期待的是,伊利沙伯皇后比賽冠軍、俄羅斯鋼琴家柯如信(DenisKozhukhin)將於今年10月聯同香港小交響樂團演繹俄國鋼琴巨匠拉赫曼尼諾夫作品,備受樂迷關注。
 
  薩基托福笑言,很高興看到香港對與俄羅斯合作的興趣越來越大,「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夠將俄港合作提高到一個全新的水平,使我們的香港朋友能夠進一步了解俄羅斯的傳統文化,並充分發掘箇中商機」。此外,俄港亦可在鑽石批發、仲裁、教育、旅遊等領域上加強合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