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針對新冠肺炎 激活經絡系統操  
2020-05-15    香港商报
 

    透過以下動作,可以激活對應的肌肉,從而強化臟腑。對人體運動學家而言,在受助者激活肌肉後,可以透過壓力識別,幫助尋找身體的障礙和失衡點,這些動作也聯繫肺、脾、上焦(位於橫膈膜以上的部位)等經絡,一般人可每日進行幾分鐘簡易動作,增強臟腑功能,強化免疫系統。

 
  一、三角肌(Deltoid)
 
  做法:張開手臂,手掌朝下,停留兩秒(下圖一)。垂直放回身體兩側,重複數次(下圖二)。
 
  功效:激活肺臟器官(肺經)肌肉。
 
  二、中斜方肌(MiddleTrapezius)
 
  做法:張開手臂,手掌朝上,停留兩秒(下圖一)。雙手向胸前移動,來回重複數次(下圖二)。
 
  功效:激活脾臟器官(脾經)肌肉。
 
  三、棘下肌
 
  (Infraspinatus-Inferiordivision)
 
  做法:張開手臂,雙掌朝下,肘部彎曲90度,停留兩秒(下圖一)。前臂向下轉動,指尖向地,來回重複數次(下圖二)。
 
  功效:激活胸腺(ThymusGland)肌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