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4月價穩量增 樓市續回暖
2020-05-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伍敬斌報道: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4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顯示,2020年4月,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價格延續微漲態勢,但總體仍較為穩定。

  流動性寬鬆係主因

  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旅遊與地產研究中心主任宋丁表示,4月房地產市場延續了3月的復蘇態勢,最大的原因就是3月以來貨幣市場處於較為寬鬆的環境,很多流動性又流入了房地產市場。這一點加大了人們對於房地產市場的預期,出於對流動性寬鬆可能導致未來通脹壓力的緊張情緒,貨幣的保值和安全就成為許多人的傾向,而房地產無疑成為這些人的避險資產。

  此外,宋丁還表示,由於前幾個月因疫情被壓制的房地產剛需被釋放出來,同樣影響了4月房地產市場。這就是目前房價呈現上漲態勢的原因。

  短期「小陽春」料持續

  宋丁認為,政府希望看到的房地產市場是「價穩量增」,目前的情況與這個目標還是比較接近的,價格微漲,銷量增加,應該說目前房地產市場還是處於一個比較均衡的態勢。流動性寬裕使得更多人進入房地產市場,而調控政策又限制了房價進一步上漲,這一態勢恐怕會延續一段時間。

  展望後市,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認為,5月已經過去的半個月市場數據已超過去年同期,5-6月房地產市場有望出現持續的「小陽春」。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以南京為代表的二線城市,將會是今年樓市復蘇的重點。隨着復工復產工作的到位,二線城市今年在新基建、人才導入、各類住房政策改革上會有較大動作,近期部分二線城市土地市場繼續火熱,進一步說明二線城市房地產市場的發展潛力。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