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制派轟反對派惡行卑鄙可恥
2020-05-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經歷逾半年困局後,立法會內委會終於選出主席。建制派議員昨日會後見傳媒,批評反對派在會議室內拉起黑布,試圖遮掩其暴力行為,譴責有保安被推撞受傷的惡行。他們希望立法會今後恢復文明,不再發生內會主席選舉這樣的「鬧劇」。

  建制派班長廖長江表示,內會主席選舉完成,令困擾議會多月的問題告一段落,期望新主席李慧琼能帶領內會履行應有的責任,並協助大會履行基本法下的義務及職能。他希望經過今次選舉亂象後,建制和反對派都能汲取教訓,將來不會再發生如此鬧劇。至於會否就當日混亂情況報警,他指待建制派商討後會再決定。

  民建聯葛珮帆指,會商討會否就反對派行為報警處理,又點名提到民主黨林卓廷損毀兩本《議事規則》,認為是刑事毀壞、破壞公物。民建聯周浩鼎質疑,民主派想以黑布遮蓋「黑暴」,行為卑鄙,非常可恥。

  民建聯陳克勤批評反對派肆無忌憚破壞議會,視議事規則為無物,最離譜是他們帶了一大塊黑布入議會,試圖遮掩他們的「黑暴」,令他們不能見光的卑鄙行為不會被看見,有保安員懷疑在黑布下遭襲擊,認為有關情況史無前例及不可接受,敦促反對派收手。

  工聯會麥美娟說,反對派議員有明顯犯罪意圖,要求有關部門處理。她指,當時在地上見到至少3條保安員的領呔,此外亦有口罩,認為有保安員曾被人扯甩領呔。工聯會陸頌雄提到,當時坐第一行,見到有人拉起黑布並衝向保安,他及其他議員立刻拉低黑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