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籍代表:國安法有利香港
2020-05-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正在北京參加全國人大會議的多位台灣籍全國人大代表表示,從維護國家安全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非常必要且有着深遠的影響,保證了「一國兩制」的前途,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繁榮昌盛。

  台籍人大代表許沛指,「香港國安法」條文既表達了中央解決香港問題的決心,也打掉了那些從事破壞香港統一、分裂活動的亂港分子的幻想,更向台灣當局及國際社會釋放明確信號:「涉及國家主權、國家安全等問題,我們絕不可能有讓步。」

  「這一草案補齊了香港基本法的短板和不足,織牢了國家安全的法律漏洞,為呵護香港安全,保護特區穩定提供了法律依據,也保證了『一國兩制』的前途。」台籍人大代表廖海鷹說,涉港議程既及時又有力,關鍵是有法可依,通過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相輔相成地建立健全法律制度,保證了香港「一國兩制」的落地落實,有利於香港長治久安、繁榮昌盛。

  台籍人大代表林青表示,從維護國家安全層面上,制定法律和執行機構非常必要,且有着深遠影響。「這都是基於維護國家安全、堅定不移執行『一國兩制』,特別是保障香港人民切身利益的考量,從頂層設計上來說,考慮得周到、精準、及時。」

  台籍人大代表張雄說,香港局勢這段時間始終牽動全體中國人的心。香港「亂港」現象至今都沒有終止,現在終於盼到了中央政府出手。當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講到要嚴懲和防範時,全場掌聲雷動持續好幾分鐘,這代表民意所歸。他認為,「一國兩制」首先在港澳的成功實踐,證明是完全正確可行的;在「一國兩制」執行過程中,暫時出現一段時間的「亂港」現象,是發展中出現的問題,通過立法解決,為今後實現祖國統一和台灣「一國兩制」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鑒實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