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陳如桂審議發言表示 守好國家政治安全「南大門」
2020-05-27    香港商报
 

陳如桂審議發言表示 守好國家政治安全「南大門」

【香港商報訊】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市市長陳如桂25日參加廣東代表團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時發言表示,堅決擁護、完全贊成決定草案。

陳如桂說,全國人大根據憲法和香港基本法有關規定,作出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這是堵塞香港國家安全法律漏洞的必要之舉,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治本之策,符合國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符合香港的整體和長遠利益,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十分及時、十分必要、十分重要。

他說,深圳將深入貫徹落實總體國家安全觀,始終堅持怎麼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穩定就怎麼幹、怎麼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就怎麼幹,進一步深化深港社會治理合作,探索完善社會治安治理聯動機制和突發事件應急處置機制,堅決築牢國家安全的銅牆鐵壁,堅決守好國家政治安全的「南大門」,努力在維護國家安全上彰顯深圳先行示範區的擔當作為。

陳如桂表示,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之一,深圳將以更大力度推動深港合作,推出更多便利港澳居民特別是港澳青年在深圳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政策措施,加快前海、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設,高起點建設粵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努力在經濟發展、科技創新、青年交流、社會民生等領域合作上取得新的成效,全力打造粵港澳深度合作示範區,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