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衛示警疫情第二波
2020-05-27    香港商报
 

世衛示警疫情第二波

【香港商報訊】世衛組織發出警告,如果太早放寬限制措施,新冠疫情出現緩解的國家有可能「立即出現第二波感染」。

世衛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當地時間周一指,全球目前仍處於第一波疫情,雖然多個國家新增病例正在減少,但中南美洲、南亞和非洲新病例仍在持續增加。他認為,歐洲、北美應繼續推行公共衛生、社交距離、監控、檢測等措施和全面策略,以防止第二波疫情出現。

瑞安指,目前多國疫情緩和,但並非是自然出現,而是多國付出沉重代價實施抗疫封鎖措施換來的,大家不應感到自滿。他又警告,不能假設新冠病例在持續下降,有可能在任何時候又突然上升,出現第二高峰。

550萬人染疫 逾34萬人不治

世衛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科霍夫亦表示,各國都應保持高度警惕,做好準備以迅速發現病例,即使是已成功遏制病毒傳播或疫情出現下降的國家也應如此。研究顯示,大部分人群仍易感染,意味着如果出現病毒傳播機會,就有可能導致新疫情爆發。

全球昨天已有超過550萬人染疫,超過34萬人不治;最嚴重的美國增至超過170萬人確診,10萬人死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