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報時評】事實再次證明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2020-05-28    香港商报
 

【商報時評】事實再次證明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全國人大就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立法作出決定,是人心所向,所有希望香港好的人都表示贊同與支持,因為國安法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有力保障,是止暴制亂,確保廣大市民合法權益和自由不受侵害的關鍵。香港暴力狂潮昨又捲土重來,一眾暴徒非法聚集,叫囂反國歌法、反香港國安法,衝出街頭大肆堵路縱火破壞,發起新一輪暴力行動,企圖製造「攬炒」,事實再次證明國安立法一日未落實,黑暴就一日不會消失,亂象就一日無法停止。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更好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寧,刻不容緩。

去年的修例風波凸顯香港維護國家安全「不設防」,以至「港獨」和本土激進勢力日益猖獗,公然「攬炒」打砸燒,暴力襲擊無辜市民,甚至放置爆炸裝置等恐怖主義的行為數不勝數;同時,反對派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出賣國家和香港的利益。這些行徑嚴重危害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亦嚴重衝擊本港法治秩序,嚴重損害營商環境,市民的安全、權利、自由受到嚴重威脅,給香港經濟社會發展和市民正常生活帶來巨大傷害。事實表明,絕不能讓國家安全漏洞大開,否則不僅危害國家,香港全社會都要飽受「攬炒」之苦。

香港國安立法勢在必行。然而相關條文和細則尚未公布,反對派就已開始極力抹黑攻擊,不斷污衊歪曲,大肆「妖魔化」,企圖挑起恐慌,這種「無中生有」的手段,是反對派慣用伎倆,根本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千方百計阻擾香港國安法通過和落地。其實,凡涉「一國」之法,他們就反對,你看對《國歌法》本地立法,反對派不是同樣公然歪曲和反對嗎?為反,還有什麼他們做不出來的!對此,市民眼睛是雪亮,看得清楚。國安法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國家政權、組織實施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和境外勢力干預活動等嚴重危害國家的行為,守法市民實在無任何理由感到害怕或憂慮。

香港正是缺乏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讓反中亂港勢力肆無忌憚,猖狂地煽動暴力及對抗,令社會動蕩混亂,市民生活在惶恐不安的環境中,飽受煎熬。昨多區有暴徒縱火焚燒雜物、向港鐵路軌投擲大型雜物,以及在馬路上擺放鐵釘刺穿汽車車胎等,亦有人在公眾地方藏有鐵釘和汽油彈等攻擊性武器,幸得警方果斷執法,場面未至失控。惟黑色暴力重臨、恐怖主義愈演愈烈,更證明國安立法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而且落實要快,才能讓香港早日重回正軌,市民正常生活。

沒有國安法,黑暴持續才會令香港沉淪,大家經歷過,有切膚之痛;有了香港國安法,保障社會穩定,才有良好的發展環境。商界重要人物連日紛紛表態撐國安法,指利穩定營商環境。港交所昨宣布與明晟(MSCI)簽訂協定,獲得未來10年授權在港推出系列共37隻MSCI亞洲和新興市場指數的期貨及期權產品;Uber宣布計劃將亞太地區總部遷往香港,都是對香港、對國安法投下的信心一票。國安立法從根本上實現止暴制亂,香港必將因此發展得越來越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