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李克強談涉港決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0-05-29    香港商报
 

李克強談涉港決定: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香港商報訊】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昨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閉幕會由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栗戰書主持。習近平、李克強、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王岐山和大會主席團成員在主席台就座。大會高票通過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尚有相關報道刊A3至A8版)

有記者提問說:這次全國人大會議期間作出了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就此制定專門的法律。這是否表明中央調整了對香港的政策,是否放棄了「一國兩制」,對於當下各方的反應您又如何看待?

對此,李克強回答說,「一國兩制」是國家的基本國策,中央政府始終強調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這是一貫的。全國人大剛通過的有關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也是為了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