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擴大資金渠道世衛成立基金
2020-05-29    香港商报
 

擴大資金渠道世衛成立基金

【香港商報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周三宣布世衛基金正式成立,總部設在日內瓦,用以籌集資金應對最緊迫的全球衛生挑戰,致力於實現世衛「3個10億」目標,即全民健康覆蓋受益人口新增10億人,面對突發衛生事件受到更好保護的人口新增10億人,健康和福祉得到改善的人口新增10億人。

譚德塞稱與美凍結金援無關

譚德塞表示,世衛目前預算中來自會員國的「評定會費」不到20%,這部分資金的使用較為靈活;來自會員國和其他捐助方的捐助佔80%以上,這部分資金一般都有指定用途,世衛可以靈活使用的資金有限。他又強調,基金成立與美國近期凍結金援無關。

譚德塞表示,世衛未來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擴大其資金來源,提高可支配資金的數量和質量。

世衛緊急項目執行總監瑞安表示,部分曾感染過新冠病毒的人,或對病毒有更快速的免疫反應,為研製疫苗帶來希望。他又指,現時還未清楚康復患者再受感染的風險,但有部分研究顯示患者對病毒產生廣泛的免疫反應,意味研製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會有更廣泛保護效果,可能有助科學家的加快研製疫苗工作。

美國巴西每日確診過萬

截至昨晚22時30分,全球共有逾583萬宗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逾35.8萬人死亡。疫情最嚴重的美國,單日新增近16000宗病例,累計174萬多宗,累計死亡達100467宗。巴西單日新增確診11678例,累計確診超40萬例,連續13天單日新增病例過萬。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