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鄧炳強指立法助打擊「港獨」遏恐怖主義
2020-05-30    香港商报
 

鄧炳強指立法助打擊「港獨」遏恐怖主義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國人大會議日前高票表決通過授權人大常委會制定「香港國安法」的決定。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港區國安法立法有助打擊「港獨」,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他強調警方會將激進暴力者繩之於法,並會與其他部門溝通,確保法例準確實施,維護國家安全。

無損「一國兩制」仍享自由

央視昨日在網站上載有關訪問片段。鄧炳強在訪問中表示,現時本港在維護國家安全這件大事上有一個缺口,立法可以有效地防範和遏制危害國家安全和組織恐怖主義破壞行為的活動,有助打擊「港獨」勢力,恢復社會秩序,增加投資者對香港信心,使香港成為更安全更穩定的城市。

鄧炳強指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對香港特區的憲制要求,也是全體居民的切身利益,法規絕對無損「一國兩制」,不會影響港人依法享有各項權利和自由,立法後將會有一個更穩妥的環境,而且也增加投資者對香港的信心,所以立法對香港的穩定和未來的發展都非常重要。

將暴力分子繩之於法

鄧炳強強調,警方對於激進暴力分子只有一句話,就是將他們繩之於法,會跟不同政府部門和相關機構緊密溝通,包括律政司和其他紀律部隊等,確保法例可以準確有效實施,確保國家安全得以維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