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增13宗確診全從巴國輸入
2020-05-30    香港商报
 

新增13宗確診全從巴國輸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昨日新增13宗輸入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全部患者均為前天乘坐QR818航班,由巴基斯坦經多哈返港,包括4女9男,目前本港累計病例增至1080宗;本地則連續第15日「零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留意到內地、香港與澳門的疫情已穩定了一段時間,尤其是內地與澳門,可能有空間可以放寬通關,粵港澳三地的相關單位,正商討聯防聯控的工作,有消息會公布。

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的13名患者全部都是前日乘坐QR818航班由巴基斯坦經多哈返港,包括4女9男(2至46歲),涉及不同群組。其中第1068號個案的36歲男子,2個月前曾帶家人返回巴基斯坦;1069至1073號個案,是一名38歲女子帶同她的2名兒子和1名女兒,於1月返回巴基斯坦參加婚禮;1074及1075號個案是2名由巴基斯坦回港的朋友;1076及1077號個案是一對母女;1078至1080號個案則不是相同群組。

粵港澳或有放寬通關空間

另外,張竹君表示,留意到內地、香港與澳門的疫情已穩定了一段時間,尤其是內地與澳門,可能有空間可以放寬通關。她指,粵港澳三地的相關單位,正商討聯防聯控的工作,有消息會公布。又說,政府正檢視是否有空間放寬限聚令,會考慮多種因素,多少人聚集會增加傳播風險,並沒有科學標準,要交由當局研究和公布具體措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