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EPA服貿修訂協議下月實施
2020-05-30    香港商报
 

CEPA服貿修訂協議下月實施

【香港商報訊】記者潘晶報道: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商務部去年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框架下簽署的《服務貿易協議》修訂協議,將於今年6月1日起實施。港府發言人表示,有關協議的實施,將有助香港業界利用CEPA開拓內地市場,會繼續推動CEPA的發展和落實,協助本港業界把握機遇。

入內地門檻進一步降低

港府發言人指出,CEPA框架下的服務貿易修訂協議,將進一步提升內地對香港在服務貿易方面的開放水平,降低香港服務提供者進入內地市場的門檻,讓香港業界更好地參與內地市場發展。內地亦已陸續就開放措施公布細則和法規。

有關修訂協議,在法律、建築及相關工程、金融、檢測認證、電視、電影等不少重要服務領域均增添開放措施,讓香港服務提供者可以更容易在內地設立企業和發展業務,更多香港專業人士可在內地取得執業資格,以及為內地市場提供更多優質香港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