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更好推動民法典實施
2020-05-30    香港商报
 

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更好推動民法典實施

【香港商報訊】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下午就「切實實施民法典」舉行第二十次集體學習。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強調,民法典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的基礎性法律,對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加快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對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鞏固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對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依法維護人民權益、推動中國人權事業發展,對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都具有重大意義。全黨要切實推動民法典實施,以更好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更好保障人民權益。

習近平在主持學習時發表講話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時代中國社會主義法治建設的重大成果。安排這次學習,目的是充分認識頒布實施民法典的重大意義,更好推動民法典實施。

習近平強調,民法典要實施好,就必須讓民法典走到群眾身邊、走進群眾心裏。要廣泛開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將其作為「十四五」時期普法工作的重點來抓,引導群眾認識到民法典既是保護自身權益的法典,也是全體社會成員都必須遵循的規範,養成自覺守法的意識,形成遇事找法的習慣,培養解決問題靠法的意識和能力。要把民法典納入國民教育體系,加強對青少年民法典教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