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栗戰書:「台獨」是絕路一條
2020-05-30    香港商报
 

京召開《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 栗戰書:「台獨」是絕路一條

【香港商報訊】《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昨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上發表講話並呼籲,海峽兩岸民眾攜手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並警告「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自媒體「政知君」指出,這場座談會規格極高,栗戰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出席了會議。在座談會上發言的有4人,包括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會長姚志勝等。

栗戰書表示,《反分裂國家法》是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制度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反「獨」促統政治責任和使命要求的重要遵循,實施15年來為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促進兩岸關係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保障。

栗戰書稱,無論「台獨」分裂分子使出什麼謀「獨」花招,都是非法無效的;無論他們怎麼折騰,都是徒勞的;無論他們與外國勢力如何勾連表演,都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和法理事實。「台獨」是絕路一條,以身試法必遭嚴懲。他呼籲台灣民眾做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深入思考台灣在民族復興中的地位和作用,認清「台獨」勢力包藏的禍心,堅守民族大義,並警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統一是中國內部事務,不受任何外國勢力的干涉。

栗戰書強調,「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並說大陸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