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太陽花節掃疫情烏氣
2020-05-30    香港商报
 

太陽花節掃疫情烏氣

【香港商報訊】記者鄭玉君報道:在新田小磡村信芯園舉行的太陽花節,今年踏入第四個年頭,在開放參觀的首個周日(5月24日),人潮如鯽,遊人除了爭相與太陽花打卡,亦與荷花及睡蓮爭艷,後者是今年新增景點,還加了一條由卡板砌成的木橋。不少人一家大細前來遊玩,盡掃疫情下的烏氣。

6月中才是最好時間

記者半個多月前已造訪信芯園,了解別名太陽花的向日葵生長情況,那時預期本月底開放的一塊花田,開花的不足十朵,估不到過了約10天時間,花田不少太陽花已開始綻放。該園主人梁日信說,在悉心打理、勤換活水及良好天氣配合下,該塊花田的數千朵花陸續盛放。他說,太陽花節由5月23日開始,持續至8月底。期間合共有最少8萬株向日葵分批供市民欣賞。市民若想與花海打卡,6月中才來最好,那時有幾塊田合共數萬朵太陽花迎客。

除了太陽花,農場亦有新點子,如種植多些荷花,特別是白荷,另外亦首度栽種睡蓮、西瓜及哈密瓜。大約7月中開始,亦會搞溫馨滿載的活動,讓遊人賞花之餘,可摘瓜、割禾和打穀(農場有種植稻米)。梁日信表示,去年發生修例風波,今年又有疫情,很多人都不開心,因此搞這些活動凝聚大家。

太陽花節開放時間由上午8時至下午6時,入場費10元,落田收費50元,現場有農場新鮮農產品出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