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9萬市民簽名撐國安立法
2020-05-30    香港商报
 

209萬市民簽名撐國安立法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日聯袂到「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街站,一起簽名支持訂立「香港國家安全法」。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表示,近期香港發生這麼多事,中央提出香港國安立法,是希望可以起到防範和制止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的行為及恐怖活動,令香港社會保持穩定。他又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幫忙向市民介紹相關法例,也會參與草擬意見,遞交人大常委會。聯合陣線表示,簽名活動得到全港市民熱烈響應,至今已經收集到209萬市民簽名支持。

港區人代聯袂到街站簽署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以及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包括馬逢國、吳秋北、陳勇、譚錦球、黃玉山、盧瑞安、胡曉明、馬豪輝、洪為民、黃均瑜、鄺美雲、陳曼琪等,昨午到達中環的「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街站,簽名支持香港國安立法。

譚耀宗表示,近期香港發生這麼多事,中央提出香港國安立法,是希望可以起到防範和制止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的行為及恐怖活動,令香港社會保持穩定。他強調,國家安全很重要,認為「沒有國,哪有家?沒有『一國』又何來『兩制』?」他又指,簽名活動給予市民機會表達對涉港國安立法的意見。譚耀宗續透露,全國人大有網站可供市民反映對該法例的意見,之後若開闢其他收納意見的渠道亦會對外公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幫忙向市民介紹相關法例,也會參與草擬意見,遞交人大常委會。

馬逢國亦指,去年社會動蕩暴露了香港社會存在的種種國家安全威脅、分裂國家、顛覆政權的行為。他說,暴力衝擊和外國勢力干預,一次又一次出現,中央政府從整體國家安全層面考慮,必須為香港堵塞漏洞,因此提出香港國安立法決定。他認為,香港國安立法可以保障港人福祉,也可保障「一國兩制」的實踐。他表示,在之後的立法過程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會確保香港人應有的基本權利仍然得到保障,包括言論、集會等各方面的自由。他呼籲市民不用擔心,重申立法僅針對極少數的人和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不影響大多數的市民。

同聲呼籲支持冀盡快落實

吳秋北作呼籲時表示,作為「香港國安法」提案人之一,對國安法獲得廣大市民支持感到非常欣慰,因為已經連續多年在人大提出該議案,以往中央政府非常信賴香港,認為香港可以自行立法,故一直懸而未決,但香港現在面對的「黑暴」非常嚴重,香港無法自己處理,必須要中央出手,所以中央此時出手非常合時。他對中央的決定感到鼓舞,希望能盡快落實立法的工作和安排執行機制。另外,黃玉山、胡曉明、陳曼琪、鄺美雲、譚錦球和陳勇等也同聲呼籲市民簽名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行動。

「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由於5月24日發起簽名街站,香港多區設置街站供市民現場簽名,並在網上發起聯署簽名,截至28日,已收到逾116萬個實體簽名,網上簽名則有逾93萬個,合計逾209萬人已簽名表示支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