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譚耀宗:美若制裁將自損利益
2020-05-30    香港商报
 

譚耀宗:美若制裁將自損利益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林駿強報道:全國人大會議高票表決通過涉港決定,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日表示,若美國採取制裁行動,正證明其一直在干預香港事務,而這種干預是「雙刃劍」,必將損害美國在港的利益。多名港區人大代表表示,中央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決心堅定不移,香港居民的合法權利和自由仍然受到保障。

譚耀宗聯同多位港區人大代表昨日在港舉行記者會。他說,內地的立法工作由不同政府部門提出,經人大相關委員會討論及草擬,再交予人大常委會討論,而較為複雜的法案可能會經過多次討論,預料這要討論2至3次。他亦稱中國人大網專門收集相關意見,如外界對立法有任何意見,可以通過此方式表達。這些意見經整理後會交予各委員參考。

譚耀宗重申人大是次決定是針對分裂、顛覆國家、恐怖活動,以及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等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只是針對極少數人。對於美國聲稱或會有制裁行動,他表示,此舉正是證明了外國不斷干預香港,有人形容這種干預是「雙刃劍」,香港和美國的公司都會受影響。他相信中央作出決定前,已對此作出評估。他強調,香港不是美國的州份或屬土,今次立法不會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