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民絡繹不絕到美領館抗議
2020-05-30    香港商报
 

市民絡繹不絕到美領館抗議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全國人大高票通過涉港決定,卻遭到美國政府粗暴干預,許多市民對此表示強烈憤怒。昨日由早上至黃昏不斷有不同團體來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示威,抗議美國干涉中國內政。他們手持「強烈譴責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等標語和橫額表達強烈不滿,並譴責美國奉行雙重標準。眾人向領事館職員遞交抗議信後,和平散去。

香港工聯會「政生關注組」一行8人,手持「強烈譴責美國干預香港事務」、「國安法對港人有利無害」等標語和橫額,對美國近日的行徑表達不滿。關注組發言人鄧家彪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言論,公然干預中國的香港事務,並繼續以香港作為全面打擊中國的棋子,暴露出美國的雙重標準和霸凌惡性。

鄧家彪說:「事實上,國安立法只針對少數人危害國家安全的極端行為,港人的通信自由、言論自由等權利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盡快立法,有助穩定社會,發展經濟,符合香港不同階層的願望。」

鑑於疫情原因,按政府限聚令規定,每次只能8人一起示威,另一批8名市民自發組織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該批市民的代表林先生說,美國設有20多條與國家安全有關的法例,並且執法力度極大,刑罰極重。如今美國對中國堵塞國家安全漏洞的「香港國安法」作出批評,徹底暴露了美國的雙重標準,更加根本的問題是香港不是美國第51個州,立法與美何干?

記者昨日所見,從上午約11時開始直至下午5時前,有多個團體及多批市民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