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個團體冒雨抗議美霸權
2020-05-31    香港商报
 

多個團體冒雨抗議美霸權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多個團體近日接連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抗議,強烈譴責美國粗暴干預中國內政。

昨日雖然下暴雨,卻未能澆熄市民心中的怒火,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接續第3日迎來一批又一批的抗議美國的團體。「同心護港」7名成員高舉國旗和橫額,高叫「不容干預中國內政」等口號。其代表表示,香港是中國一部分,不容外國說三道四、分裂香港市民。

抗議團體包括「元朗青年聯會」5名代表。聯會副主席梁業鵬表示,有關國家安全立法全屬中國內政及國家安全的範疇,任何外國政府無權干預。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切實履行中央的權力和責任,香港仍然享有「一國兩制」框架下的高度自治。

梁業鵬說:「美國政府試圖以取消所謂『特殊待遇』來干涉中國內政,恐嚇香港市民。今次的抗議是要告訴美國政府我們不會屈服,其陰謀詭計是不會得逞的。」

「愛國者聯盟」代表楊先生表示,香港市民堅決支持全國人大決議,支持香港國安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決不屈服於美國的威脅。

「香港正義大聯盟」代表陳先生說:「香港國安立法純屬中國內政,強烈譴責美國霸權主義。我們在此嚴正抗議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及國家安全事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