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抗議活動蔓延 白宮緊急封鎖
2020-05-31    香港商报
 

美抗議活動蔓延 白宮緊急封鎖

【香港商報訊】因非裔男子喬治·佛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德雷克?喬文「膝蓋鎖喉」致死,美國國內的抗議活動已從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蔓延至全美超過20個州。據CNN報道,當地時間29日晚,抗議者走上了全美22州及華盛頓特區共33個城市街頭進行抗議示威。報道稱,其中一些抗議活動是和平的;但另外一些則是破壞性的。

抗議活動蔓延至華盛頓

據美媒報道,美國特勤局下令於當地時間29日晚間緊急封鎖白宮,原因是有民眾針對美國警察對黑人過度執法事件在白宮外舉行抗議。白宮發言人賈德?迪爾也證實,白宮因抗議活動而處於封鎖狀態。

由於抗議活動在美國多州蔓延,並引發不少暴力事件發生,當地時間5月29日晚間五角大樓採取了罕見的措施,命令陸軍將幾支現役美國軍事警察部隊準備部署到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維護治安,據悉,此舉是為了抑制抗議活動中的暴力行為再次陞級而布置。

目前,與事件有關的四位警察均已被解僱,涉事警察Derek Chauvin因涉嫌三級謀殺和過失殺人被捕。

中國駐美使館提醒公民警惕

中國駐美使館提醒在美中國公民,密切關注當地安全形勢發展,注意警方發布的有關遊行、示威及可能發生騷亂的通知通告,避免前往相關危險區域。經營店舖的中國公民請切實提高風險防範意識,根據自身情況加強住所及經營場所安保措施。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同時可與中國駐美使館聯繫。

美將禁入部分中國留學生

【又訊】另外,美國白宮政府網站當地時間29日發布公告稱,6月1日起將禁止部分中國留學生和研究人員入境。

特朗普政府污衊中國藉助留學生「竊取美國敏感技術和知識產權」,威脅美國「安全和利益」。公告稱,這些人員想通過F簽證或J簽證進入美國求學或進行研究,將損害美國的利益,其入境應受到限制。

此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如果美國政府公然採取損害中國在美留學人員合法權益的措施,將是赤裸裸的政治迫害和種族歧視,嚴重侵犯中國留學人員人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