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簡訊
2020-05-31    香港商报
 

簡訊

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抗疫先鋒

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當天,以「科技為民、奮鬥有我」為主題的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表彰獎勵大會在京舉行。

三代半導體(氮化鎵)創新團隊、大跨拱橋關鍵技術研究團隊等10個團隊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牌,丁健等28名科技工作者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章,丁奎嶺等258名科技工作者獲全國創新爭先獎狀。

據介紹,本屆評選特設了「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專題,廣州醫科大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研究南山團隊、李蘭娟、張伯禮、張文宏等抗疫英雄獲獎。

新冠疫苗最快今年底上市

據21世紀經濟報道,5月30日起,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新冠滅活疫苗車間將進行全面消毒並進入生產前的最後準備。國藥控股董事長于清明介紹,目前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和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研發的兩個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均已進入二期臨床階段。據悉,臨床試驗分為三期,完成I-III期臨床直至上市,預計最快需要到今年底或明年初。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表示,中國在疫苗的研發方面走在全世界第一方陣中,目前已有5款疫苗進入了二期臨床試驗。

中國成功發射新技術試驗衛星

北京時間5月30日4時1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採取「一箭雙星」方式,用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將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任務獲得圓滿成功。據介紹,新技術試驗衛星G星、H星主要用於在軌開展新型對地觀測技術試驗。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