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港區人代政協批黑暴肆虐 國安立法可痛擊恐怖主義
2020-06-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多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昨日出席宣講分享會時均表示支持「香港國安法」立法。其中,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認為,國安立法後會嚴厲打擊恐怖主義,強化特區政府就國家安全的執法機制和能力。全國政協委員蘇長榮稱,「香港國安法」所懲治的行為已相當清晰,相信大部分市民都不會觸犯,但若有人觸犯有關法例相信是罪有應得。

  葉國謙:不害怕美恐嚇言論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昨午舉辦「全國兩會精神暨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宣講分享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蔡毅,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以及全國政協委員周厚立、馮丹藜擔任是次活動的主講嘉賓。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與副部長陳旭斌應邀出席分享會。

  劉林在宣講分享會率先致辭稱,香港回歸祖國23年之際,因應社會上發生的暴動及恐怖主義及分裂國家行為,在香港成立國家安全法,讓「一國兩制」在香港貫徹落實及能夠行穩致遠提供了必要和關鍵性的條件。

  葉國謙表示,香港去年下半年開始出現恐怖主義行動,但未有相關法例以制止。他舉例指,黑衣人「私了」的行為,現時只能循人身侵犯或襲擊罪追究,不夠阻嚇力,相信「香港國安法」立法後,會嚴厲打擊相關恐怖主義,並會強化特區政府,就國家安全的執法機制和能力。他續批評,自人大公布「香港國安法」立法消息後,美國政府就不斷提出質疑,甚至表示會制裁本港官員,葉國謙形容美國有關言論是恐嚇,表示不會害怕,認為這顯示中央更有必要出手,立法堵塞國家安全漏洞,阻止外國勢力干預本港。

  蘇長榮:不損金融中心地位

  蔡毅形容,「香港國安法」立法是中央對特區政府的關心和支持,保障香港市民安全和社會繁榮穩定,而且不會影響香港原有的言論自由及民主。他表示,「黑暴」令香港民不聊生,在目前情況下,單靠特區政府為《基本法》23條立法相當困難。他認為,中央訂立「香港國安法」是被迫出手,幫特區政府解決當前的問題。

  蘇長榮指出,「香港國安法」與香港現行的法律及《基本法》並無矛盾,其針對的是分裂國家、顛覆中央政府等行為,所懲治的行為已相當清晰,相信大部分市民都不會觸及,但若有人觸犯有關法例相信是罪有應得。對於有反對派人士指國安立法將動搖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回應指國安立法更能鞏固金融中心地位。

  周厚立稱,香港回歸祖國23年,《基本法》23條立法寸步難行,去年下半年以來,港獨分子、黑暴分子無底線地「攬炒」,在這關鍵時刻中央決定訂立「香港國安法」是務實可行,合情合理合法,符合香港市民利益。他認為,立法後將有效止暴制亂,讓特區政府能集中精力處理經濟、民生上的深層次問題。

  遭黑暴律師陳子遷力撐立法

  馮丹藜認為,「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以分裂國家、顛覆中央政府等為目的的行為,若有市民曾上街遊行示威,但目的並非分裂國家、顛覆政府,他就不會觸犯「香港國安法」,市民毋須擔心。

  此外,上月底在銅鑼灣遭黑衣暴徒圍毆的律師陳子遷昨亦出席分享會,他認為現時「黑暴」問題相當嚴重,「香港國安法」能起到「定海神針」作用,有必要立即立法。他稱,當時因為見到有人打砸商店和堵路而指罵黑衣人,隨即遭到圍毆。他認為,修例風波引發大亂後要有大治,相信「香港國安法」可以幫助香港回復繁榮穩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