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斑病變可以自癒?
2020-06-08    香港商报
 

   WISH研究院趙婉君

  黃斑病、青光眼及白內障均是全球致盲的眼疾。隨?人口老化,患上黃斑病變的人數不斷增加,在不少國家,老年黃斑病變已成為55歲以上人士致盲的頭號殺手。其中一位70多歲的學員陳女士,是幾十年戲齡的前亞視資深演技派女藝員,在學練氣功之前,她已患黃斑病變多年,同時還患有白內障,因視網膜中央黃斑區域病發,引致該區域高密度分布的感光神經細胞運作大受影響,看到的影像出現變形及模糊,更無法清晰看到物件的細節和顏色,左右眼視力分別僅剩下兩成及五成,造成起居作息和工作上極大的不便。黃斑病變分為「濕性」和「乾性」。老年黃斑病變以乾性的較為常見,佔85%。根據現代醫學宣稱,暫無完全有效的治療方案。陳女士所患的黃斑病變屬於乾性,醫生分析她的病情無法施手術,就算打針治療見效率也只有一半。2016年8月,陳女士接受了白內障手術,雖然醫生說明手術不是應對黃斑病變,但術前她還是抱有很大期望,希望自己能像身邊其他做過該手術的病患者一樣,視力大大改善。怎料手術後除了視覺的感光度得到提升外,陳女士看物件仍舊很模糊。

  修煉氣功不是練呼吸,而是心神導氣,先要閉上眼睛,暫時不理會外在景物,須用意念帶領呼吸,自然柔順地把身體元陽之氣調動起來,發動起真氣(?)能量流,源源不絕地把體內的陰濁和寒濕之氣排除,疏通氣滯點和血瘀點,從而使經絡得以通暢,並且使積聚在脈絡胞膜血管增生及壞死的細胞、血小板及毒素一一清除,復原本來樣貌。當練功時透過鼻呼吸,眼睛是較容易接觸得到真氣,又是病灶部位,真氣翻找病灶,意念和真氣結合俱有穿透和修復力,日復一日的專注練功,隨?練功時功力的增加,有無限的修復能量。黃帝內經云:「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根據陳女士提供的2012年驗眼報告顯示,她的黃斑病變出現脈絡膜血管增生,其後病情不斷加重,至2015年增生細胞聚積凸起已相當巨大。從開始學練太極五行功後,她對自己眼睛能重見清晰事物的信念非常肯定,用平常心態去耕耘修煉。同年11月的驗眼報告讓陳女士喜出望外——視野變得清晰,她原本黃斑病變的凸起增生細胞全部不見了!這一結果讓視光師也難以置信。

  陳女士初練太極五行功時,我還有些質疑她作為演員工作繁忙沒有時間規律地練功,我建議她能練多少算多少,不必勉強。在修煉太極五行功時,要求修煉者忘掉疾病、忘掉煩惱、忘掉環境,以至最終能達到忘掉自我的修煉最佳狀態。陳女士放鬆心態去練功,沒有把被宣判「冇得醫」的黃斑病變當一回事,反而收穫了好結果。陳女士每日專注練功,約四、五個月時間,已有很好的成績,確實令人鼓舞。運用意念的能量是太極五行自我康復工程非常重要的部分,修煉者主動向身體發出正向意念,來加強真氣在體內修復肌體的病痛和破損的組織。陳女士相信自己的身體有自我修復的潛力,通過勤加練功來自療,跟隨導引詞練功時,她將意念集中在眼部黃斑病變處,發出指令,命令其康復,是自癒力及再生力的表現。

  自從靠習練氣功使黃斑病變康復後,陳女士常欣喜地和他人分享自己的這段經歷:「我不確定自己是否練太極五行功自癒黃斑病變的第一人,但這套氣功可幫助療癒各樣奇難病症的神奇功效的確需要讓更多人知道、受益!」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