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中小企發促會會長宗第: 只有安定才能繁榮
2020-06-1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涉港國安立法決定日前獲全國人大會議高票通過,這一決定引來愛國愛港企業家、市民的熱烈反響,各界人士紛紛發聲支持「香港國安法」。香港中小企業發展促進會會長宗第日前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自修例風波以來,香港社會深受創傷,持續升級的暴力行為像癌症一樣難以根除,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形象,亦深深損害了在港中小企業的經濟利益,國安立法將能夠讓執法部門有法可依、止暴制亂,重建香港的社會秩序。     香港商報記者 雨文

   香港國安法保障營商環境

  作為商界的一員,宗第深刻感受到黑暴對經濟活動帶來的負面影響。宗第從事印刷、投資行業,常常要同海內外的客戶談生意。他提到,自修例風波以來,許多內地、海外客戶認為香港不夠安全,不願意前往香港,更希望去相鄰的深圳談生意。另外,激進分子違法破壞港鐵站以及周邊設施,導致港鐵周邊的商舖經營難以為繼。他說,有朋友在港鐵站附近開傢俬店舖,受到黑暴的衝擊生意大受影響。宗第在港經商40餘年,從未經歷過類似的事件。他感歎道:「香港用了許多年的時間才成為國際公認的金融中心,我們不能眼睜睜看香港被反中亂港勢力所破壞。」

  及時補上國家安全漏洞

  決定通過之初,香港社會中有些存疑的聲音,有人認為國安法可能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宗第直言,商界苦於黑暴已久,業界亟需一個安定的社會環境,香港國安法的推出更有利於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及市場的穩固發展。他坦言,只有安定才能繁榮,如果暴亂繼續持續,社會動蕩不安,長此以往必定會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衝擊投資者的信心。他說,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國安法能夠及時補上國家安全漏洞,有助於社會盡快恢復穩定、業界重建營商信心,更可保證「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街站簽名「撐國安法」

  香港各界日前發起了「撐國安法」簽名街站活動,宗第及所在公司亦於中環設立街站點,他親自帶頭簽名,並呼籲港人撐國安法。他回憶到,活動當日看到許多市民積極參與簽名,還見到有父母帶孩子一起簽名,溫馨畫面讓人感動。「撐國安法」簽名活動持續6至7小時,收集的簽名數量超過400個。

  他認為,此次港區國安法通過稱得上是人心所向,愛國愛港市民不會反對「國安法」,亦為市民提供安全保障,大家能站出來為中國發聲,不至於受到暴徒的威脅。他亦希望更多的港人可以站出來撐香港國安法,保護香港這個家園。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