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报时评】落實國安立法香港迎來轉機
2020-06-12    香港商报
 

   在經歷修例風波及疫情雙重打擊後,儘管香港經濟復蘇之路仍然道阻且長,不過香港社會正逐漸恢復安定,近期多隻中概股排隊來港上市,許多科技企業持續在港擴大業務規模,還傳出國際巨頭UBER計劃將亞洲區總部設在香港。這些科技企業用實際行動為香港市場投下信心票,也為香港未來發展投下信心票,這不僅令所謂「香港一國兩制已死」、「國安立法會衝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等誇張恐慌論不攻自破,更進一步說明國安法對港長期發展絕對是利好,正如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在基本法頒布30周年網絡研討會上所講,國安立法是幫助香港撥亂反正、走出困境的轉機。

  當越來越多港人理性、全面、深入去了解香港國安法制定目的及針對行為後,大家便會明白國安立法絕不是為了制約「一國兩制」,更不是為了取消「一國兩制」,而是為了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國家安全底線愈牢,一國兩制空間愈大」,當香港可以長期實施「一國兩制」、發揮出「一國兩制」更大優勢,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自然更牢固,香港連接內地與世界的獨特地位也將繼續閃耀。因此,香港國安法對港發展是一次絕佳轉機,全社會都應積極支持和落實好。

  現時香港好似處於一個十字路口,如果倒退回修例風波時期,縱容社會動亂不斷、黑色暴力滋生,香港將難有安寧之日。動亂撕裂的社會不僅令市民身心俱疲,也會令企業和資金撤港。衝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及獨特優勢的絕不是國安法,而是持續緊張的兩地關係、日益極端的黑色暴力及恐怖活動。相反,有國安法保障,徹底消除暴力及恐怖主義,社會秩序和法治恢復正軌,香港才能繼續向前,而這正是國安立法要旨所在。

  張曉明在其講話中提到,香港市民應以辯證思維去看待國安立法,立法出台後,香港社會恢復安定,營商環境、投資環境會改善,中央對香港的支持力度肯定會更大;而社會發展上,香港也有了更穩定的基礎和空間去改善民生;市民也可免於示威遍地開花和黑暴的恐懼,香港才能恢復繁華和熱鬧。而近段時間香港社會及市場的一些轉變某程度也證實了張曉明的講話,激進示威和黑色暴力較往巨減,時而種種「示威」亦難再成規模,市民可以安心行街,打工仔可以正常返工;而本港金融市場不僅沒有出現巨大動蕩,近期更是迎來多隻科技股如網易、京東等,UBER亦有計劃將亞洲區總部搬來香港,香港有望發展成為亞洲區域的「納斯達克」,眾多科技企業入駐香港不僅會帶動香港創科發展,亦有利於香港開拓新興產業,為本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創造更廣闊的空間。

  隨國安法實施,香港社會恢復穩定與秩序,來港投資的企業和資金也會越來越多。相信廣大香港市民都有共識,香港不能再重回去年修例風波漩渦,更不能被少數人騎劫「攬炒」。如果真是為了香港好,為了香港未來更好,就應支持港區國安立法,落實好國安法,迎接今次轉機,讓國安法最大程度保障「一國兩制」,保障香港的繁榮穩定。 

  香港商報評論員 趙燕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