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鑽石開採商疫下應對措施
2020-06-12    香港商报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影響全球經濟,對鑽石市場亦造成相當衝擊。隨?疫情漸見緩和,全球最大、總部設於俄羅斯的克拉鑽石開採公司ALROSA有信心鑽石市場會慢慢復蘇,主要的鑽石交易中心亦已逐步恢復活動。

  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珠寶首飾市場,在全球鑽石產業中扮演重要角色。ALROSA副行政總裁Evgeny Agureev表示:「中國市場對我們非常重要,在那裏的銷售過程充滿挑戰性,我們正逐步建立雙方的信任。」該鑽石開採公司在2010年已經與中國合作夥伴簽署了第一份長期協議,多年來,周大福、周生生一直是ALROSA的長期客戶。

  目前,中國最大的珠寶商周大福已經重開了95%的店舖,有報告指出,4月份中國的奢侈品銷售額增長率達到雙位數。隨?多家珠寶製造商已在印度蘇拉特開始運營,並已將第一批拋光鑽石出口到香港,可見珠寶鑽石市場已逐漸恢復運作。為此,ALROSA將推行新策略,如增加長期客戶數量,並與零售商實施新的合作模式。自去年10月起,該公司便為每顆鑽石提供電子掃描,這使客戶在疫情期間能夠以電子形式預覽鑽石,並在網上選擇心儀的毛坯鑽石(指未經加工的鑽石)。每顆鑽石都有一個獨立的網頁,具有鑽石的完整資訊。客戶登錄個人網上帳戶,便可以獲得鑽石的外形、內含物、顏色、螢光反應和照片等數據。Evgeny Agureev認為公司精通電子招標,為客戶提供遠程商業決策,使他們不需要以傳統的交易模式,或親身拜訪店舖才可購買到鑽石。他補充,這種遠程解決方案,提供了所有重要資訊,足以讓客戶作出正確的商業決定。

  ALROSA Hong Kong Limited

  Email:ALROSA-HK@alrosa.ru

  電話:2521 9292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