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俄羅斯聯邦駐中國商務處代表: 期望在香港設立分處
2020-06-12    香港商报
 

   俄羅斯是中國的長期經濟夥伴,兩國之間的邦交可追溯至400年之前,俄羅斯也是少數在中國設有商務處的國家。在1950年代,俄國駐華商務處的總部設在北京,並在哈爾濱、瀋陽、大連、天津等地設有分支機構,旨在促進中俄貿易,為兩國商人提供貿易市場連接,幫助尋找合作夥伴及促進商貿合作。在俄駐華商務處的努力下,兩國在2018年底允許雙方進口冷凍家禽和牛奶。俄駐華商務處致力擴大俄羅斯產品供應的地理範圍,中國東北部是合作的關鍵地區,未來將擴展至其他地區包括華南、華東和中部等,例如去年為俄羅斯食品公司在重慶、廣州和深圳分別組織了商業訪問團。

  加強與香港合作

  俄羅斯對中國內地與香港的出口結構不同,主要區別在於向香港出口的礦產和森林資源所佔比例較少,而農產品、食品和化學產品所佔的比例較多。對俄羅斯公司而言,中國內地是一個龐大的市場,俄羅斯除了可以出口高質量、環保和美味的食物外,還有瓷器、樂器、遊艇和雙體船。商務處相信俄國與香港之間的經貿合作前景亦十分廣闊,該處將盡最大努力促進兩方的合作,並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在香港設立分處。

  俄羅斯聯邦駐中國商務處代表S.V. Iniushin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