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楊潤雄:完善教育系統保護學生
2020-06-13    香港商报
 

   楊潤雄:完善教育系統保護學生

  【香港商報訊】「兩辦」就香港教育問題發聲之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表示,這反映「兩辦」重視香港年輕人、重視香港教育。楊潤雄指出,建立健全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教育體系,需要全社會、教育局一起努力去做,目標是希望教育系統更加完善,也更好地保障我們年輕人。

  回答教育局如何採取有效措施維護校園安全和穩定時,楊潤雄說,未來我們會繼續和學校一起,保護學校裏的學生免受誤導或者受到一些錯誤資訊的影響,做出違法或不合適的活動。我們也希望繼續透過學校教學、希望學生透過學習來認清自己的國民身份,以及更加理解「一國兩制」制度,將來能夠為香港社會作貢獻;或者將來到內地工作時,也能夠給國家作貢獻。

  強烈譴責鼓動學生罷課

  楊潤雄強烈譴責有人鼓動中學生參與罷課,他直言因為疫情原因復課十分不容易,在如此艱難的時刻罷課,這是不負責任的提議,涉港國安立法實則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和香港的繁榮穩定。

  對於香港教育如何改善的問題,楊潤雄表示,老師的專業發展培訓是未來教育局的一個重點工作。下個學年開始,教育局將親自培訓部分教師,目標是提升教師的專業操守。例如教育制度、條例的理解、或者本地、內地、海外的教育發展等,教育局會親自制訂這些課程,希望在年輕老師的培育發展方面做得更好。此外,我們會依例對專業操守有問題的老師作出勸喻或者警告,更嚴重的要作出譴責。

  在校園內培養國家觀念與國民身份認同方面,楊潤雄希望透過香港和內地學生的實際接觸,大家能夠更加建立感情,香港學生親自到內地了解,建立國民身份的認同,建立對國家的感情。

  對於社會普遍關注的通識科內容方面,楊潤雄指出,未來在課程架構內,我們會審視通識科的發展是否能配合到課程的宗旨。有需要的話我們會做一些調整改變。此外,教育局在不同的時間點,也會到學校做評核。包括一些正式的外評(校外評核),或者就某些科目做重點視學或者探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