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總會撐國安立法
2020-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雨文報道:香港工商總會日前舉行撐國家安全立法暨「兩會」精神分享會,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商總會主席王庭聰,全國政協委員、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等出席並發表講話。與會成員認真聽取發言,並就港區國家安全立法的必要性展開理性討論。

  李薊貽:國安立法維護「一國兩制」

  李薊貽講解了香港進行國安立法的必要性,他表示,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香港飽受武力的創傷,激進分離勢力的違法活動不斷升級,十分有必要立法維護香港的國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並保護市民的人身財產安全。

  他提到,國安立法不是改變「一國兩制」方針,恰恰是為了維護「一國兩制」。現在香港正面臨暴力的威脅,及時立法才能讓「一國兩制」重回正軌,逐步解決經濟民生等深層次矛盾問題。他續稱,世界各國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及規定,英、美等國家也都制定了該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建立了相關決策和議事機構,香港亦有必要補上這個突出的短板。

  王庭聰:保護遵紀守法市民

  王庭聰分享了對「兩會」重要議題的解讀,並強調了香港國安立法的合理性。他指出,長期以來,一些外部勢力、情報機構利用香港的國安「不設防」的非正场☆態,肆意從事分裂、顛覆、滲透、破壞活動,影響到香港文化界、教育界等領域,嚴重損害國家安全和「一國兩制」的正常運轉,國安立法合法、合理且必要。他希望更多市民認識到國安法的好處、支持國安立法,它保護的是大多數遵紀守法的市民。

  江達可表示,受去年「黑暴」影響,不單香港市民的生活和工作受影響,商界也飽受困擾。香港國安法立法之後,可以為香港創造一個安定的環境,亦可以為商界增加信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