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潮總:國安立法對港至關重要
2020-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趙敘言報道: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舉行「兩會」精神專題分享會,與會的多位潮籍全國人大代表及全國政協委員分享在今年兩會上的所見所感,並就如何維護國家安全、順利推行港區國安法立法展開理性討論。大家均認為,港區國安法填補了香港的國安短板,對於香港未來至關重要,合情合理合法,讓「一國兩制」能夠「行穩致遠」。

  陳振彬:重歸法治再出發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潮總主席陳振彬表示,港區國安法填補了香港的國安短板,是對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現狀、形勢和任務所作的準確研判和有力回應,充分體現了中央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中央以法止亂,正是香港重歸法治再出發、進而實現經濟民生大發展的重要轉捩點。

  林建岳:助社會秩序重回正軌

  全國政協常委、潮總監事會主席林建岳認為,國家安全是保障民生、經濟穩定發展的前提。國安法立法並未改變「一國兩制」方針,而是對該制度的加固,是當前針對香港問題最務實可行的方法。近年「港獨」組織及激進分離勢力在香港崛起,國家安全面臨嚴重威脅,加之特區政府未能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國安立法正有助社會秩序重回正軌。

  國安立法合情合理合法

  全國政協常委、潮總常務副主席胡定旭強調,「港獨」勢力已成為香港的惡性腫瘤,若繼續不去處理香港勢必「玩完」,所以香港國安法立法對於香港未來至關重要,更是為了讓「一國兩制」能夠「行得穩、行得遠」。國安立法不會損害香港居民的各項基本權利和自由,中央下派處理國安事宜的人員亦需受到法律管制,大家毋須過分擔心。

  全國政協委員、潮總首席會長朱鼎健指,在複雜多變的國際國內形勢中,中國國門未關,未來趨勢向好,港區國安立法不會影響香港的單獨關稅區地位和對外經貿聯繫,反而會增強投資者信心和經濟發展。全國政協委員、潮總名譽顧問劉炳章說,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國安法,且國家安全不同於社會治安,權利和自由均不可凌駕於國家安全,因此處理必須「從嚴從緊」,人大決定為港區國安法立法合情合理合法。

  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全國政協委員、潮總會長周厚立指今年兩會釋放多個重要信息,疫情防控、港區國安法立法以及「十四五」發展規劃等作為重要議題被廣泛討論,相信國家有能力有條件克服重重困難,維護長治久安。全國政協委員、潮總常務副主席高永文指內地疫情控制得當,健全公共醫療衛生體系非常重要。近年香港的反對派一直淡化「一國」,只談「兩制」,令本港浮現「港獨」、「自決」勢力,所以國安立法刻不容緩。

  全國政協委員、潮總榮譽顧問許漢忠表示,中央今次出手是受到香港的特殊形勢所迫,有絕對的必要性、合法性以及急切性。全國政協委員、潮總榮譽顧問王惠貞指,今年兩會亮點頗多,冀利用抗疫經歷對外講好中國故事。國安法給予了商界信心,但仍需要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同,建議大家幫手解釋,令市民大眾更加深入了解國安法。

  全國政協委員、潮總名譽顧問胡劍江指,國安立法不會影響香港市民的自由與權利,而澳門便是最好例子,希望大家放下成見,支持立法。全國政協委員李偉斌認為,香港一直都未能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加上去年一系列黑暴事件,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法律漏洞和現實風險十分突出,中央此時出手合理合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潮總名譽會長陳智思表示,外國持續打壓正在崛起的中國,香港位處風眼自然會成為攻擊目標。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社會更需要就如何維護國家安全進行理性討論。

  當日出席的嘉賓與首長還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黎寶忠、科長蔡瀚,香港潮屬社團創會主席陳偉南,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許學之,常務副主席馬介欽、莊學海、陳愛菁,副主席楊育城、莊健成、林宣亮、胡澤文、胡池,名譽副主席劉宗明、陳賢豪,榮譽顧問紀明寶,名譽顧問林克昌、馬照祥、林鎮洪、常務會董吳宏斌、吳茂松、周卓如、胡炎松、馬清楠、高明東、張俊勇、許瑞勤、曾永浩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