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报时评】市民要看清誰真心為港好
2020-06-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在網誌表示,近期就業情況持續惡化,本港的失業率無可避免會由4月份的5.2%進一步攀升,總失業人數或見15年來最高。如果在此時此刻仍然以不同的藉口作出各種暴力衝擊的行為,無異於直接摧毀中小企及打工仔的喘息空間。

  受黑暴和疫情的雙重打擊,本港經濟就業環境五勞七傷,打工仔陷入生計困頓,當務之急是恢復安定,攜手齊拼經濟,關顧市民生活,社會再承受不起亂局。惟一些人為阻撓國安立法,仍鼓動所謂「罷工罷課公投」,企圖製造和延續「攬炒」,罔顧打工仔活路,可謂用心險惡,行為卑劣,完全是與市民利益為敵。經歷修例風波,港人看到的只有暴力和破壞,陷入了無盡的噩夢,國安立法正是撥亂反正的關鍵決策,是香港擺脫困境的轉機,市民要看清誰真心為港好,堅定支持國安法。

  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日前在基本法頒布三十年研討會上,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誰人真心為香港?看看過去一年,反對派一些人、「港獨」和黑暴勢力打「民主自由」的旗號,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踐踏法治,破壞社會秩序,打砸燒搶公私財物,更出現近乎恐怖主義的行徑,嚴重危害和威脅民眾生命安全,損害香港營商環境和國際形象,破壞兩地關係。其「攬炒」惡行不僅讓市民返工返學要擔心地鐵延誤、道路阻塞,消費休閒須考慮哪裏比較安全,連最基本的人權自由都被剝奪,而且導致遊客卻步,百業凋零,打擊了投資者對港信心,重創經濟,市民如今還要為自己的飯碗擔憂。反對派、「港獨」和黑暴勢力為謀政治私利,有破壞無建設,不擇手段,殘民以逞,讓社會陷入混亂當中,最後由全港市民來「埋單」,這是真心為港好的人會做的事嗎?更別說他們竟然公然乞求外國制裁香港,赤裸裸地展現出對港人、香港、國家利益的背叛。

  香港經不起折騰,需要重新出發,市民也希望一個穩定、安寧環境,可以在港安居樂業。陳茂波指出,對很多零售、飲食及服務行業來說,挺過過去一年漫長的經濟寒冬已經非常困難,現時急需一個讓生意改善的窗口,對打工仔而言,最需要的是保住就業。而國安立法堵塞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漏洞,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助本港早日走出亂局和困局,正正是給香港提供了一個重回正軌、復蘇經濟的轉機,能夠更好地保就業紓民困。背靠國家是香港的最大優勢,每次香港遭遇重大困難和挑戰,都在中央的幫助下渡過難關,現在一些大政策,例如金融互聯互通、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都在不停地推出,無數事實說明,中央是真心誠意希望香港好,一直是在以行動來維護香港的利益、港人的福祉。可以預見,香港國安法出台落實後,香港社會恢復安定,營商環境、投資環境會改善,中央對港支持力度定會更大,為解決本港各種深層次矛盾創造必要條件。回顧歷史,對照現實,相信市民能夠認清是非,辨明利害,看清誰在「攬炒」,誰是真心為港好,故此,支持國安立法是理所當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