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鄭:保就業計劃「用得幾好幾盡」
2020-06-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第1期保就業計劃已於星期日截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合共收到近43萬份申請,當中包括近17萬名僱主,佔合資格僱主的三分之二。政府已完成處理首兩批共近6萬名僱主申請,涉及49萬名僱員,合共發放114億元補貼。對此,她形容是「用得幾好、幾盡」。

  66%合資格僱主已申請

  政府早前宣布推出810億元保就業計劃,第1期工資補貼共收到168799份僱主申請,來自自僱人士申請有259860份。林鄭月娥表示,政府最初估計合資格申請僱主約27萬人,但在扣除部分餐飲業僱主申請行業類別資助數目,以及剔除部分同時有強積金及職業退休計劃戶口人士的申請後,最新評估合資格僱主人數約256000名,而今次申請人數佔整體合資格僱主的66%。

  她續說,政府已完成處理首兩批共59500名僱主申請,涉及僱員49萬人,涉及總工資補貼114億元。換言之,每名受惠僱員可在6月至8月期間共獲政府提供平均工資補貼23200元,接近政府定下為每名僱員提供不多於每月9000元的工資補貼上限。

  爭取7或8月接受2期申請

  林鄭又表示,政府仍有數項後續工作需要進行,首先是盡快完成在第1期收到的其他申請,當中涉及11萬名僱主及超過20萬名自僱人士。其次,政府會在下星期公布首批已經領取保就業工資補貼僱主名單,日後每批僱主名單都會在網上公布。她呼籲市民不要以「污名化」態度看待僱主,指他們在艱難時期提出申請是為了與僱員共渡時艱;第三,保就業計劃的代理人會用抽查方式,核實僱主提供資料的真確性。她又透露,政府會在總結第1期申請、處理的經驗後,籌備接受第2期申請,初步計劃第2期的3個月涵蓋時間為今年9月、10月和11月,希望爭取在7月或8月初就接受申請。

  林鄭重申,保就業計劃目的是令香港失業問題不會惡化。她續指,因失業領取綜援個案的升幅開始放緩,由4月錄得的10.9%升幅,降至5月錄得的1.4%升幅,目前相關個案數目為18427宗,她希望今次的失業情況不會像「沙士」時那麼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