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夏日防曬大作戰
2020-06-17    香港商报
 

  戴口罩已經成為港人日常習慣,不少女士也趁這段時間盡量減少化妝,從而避免戴口罩帶來的侷促感。然而時值盛夏,即使不想化妝也不能忽略防曬的重要性,單靠口罩無法抵抗陽光中的紫外線,更會加劇肌膚老化,因此做好防曬是今夏重中之重的工作。文:Stone

  隨着夏日紫外線越見強烈,女士即使多懶也要調動積極性,為肌膚建立第一道屏障--防曬。除了在防曬產品上要盡量選擇質地不黏膩的清爽款式,減輕對肌膚的負擔,一些關於防曬的小知識,愛美之士都務必做足準備,才可以放心與陽光玩遊戲。

  拆解搽防曬三大誤區

  一、防曬系數愈高愈好?

  不少人對防曬系數都有所迷思,更有人認為系數愈高愈好。其實防曬系數越高的產品對皮膚產生的負擔越大,別誤以為系數高就有足夠保護,反而掉以輕心延長了逗留在戶外的時間。有數據顯示,如長時間停留在室內,選擇SPF15至SPF20,PA+至PA++的防曬產品已能提供足夠保護;相反,長時間在戶外則可選擇SPF20至SPF40,PA++或PA+++的防曬用品。

  二、防曬是否要補搽?

  很多人都知道出門前15至30分鐘,就要提前搽好防曬產品,以保證有足夠時間發揮保護功效。但對外出之後防曬產品的有效時間就不太清楚,甚至認為搽足了厚厚一層就可阻擋整天的紫外線。其實,防曬液也是有時效性的,加上外出時身體暴露於陽光底下,出汗、洗面等都會令防曬產品流失,大大削弱效果,所以最好是每隔兩小時補搽一次。如果覺得在上完妝的面部再搽上防曬液會很黏膩,或是影響妝感,不妨選擇噴霧式防曬。

  三、防曬要不要卸妝?

  要保護白皙的肌膚,回家後的清潔也十分重要。如果只是一般型號、沒有標榜高系數的防曬用品,直接用潔面產品清潔即可。但如果是使用防水性強、防曬時間高達80分鐘以上,或是水上活動專用的防水性防曬,則需要用卸妝品協助。如若分不清楚到底需不需要用卸妝品時,只要把握一個原則就能輕鬆分辨,只要標示有「防水、潤色、遮瑕」這三種功能的防曬,就需要用卸妝品來清除。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