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官媒發聲】守護香港 揚帆遠航
2020-06-2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主要內容昨日公布,央媒相繼發表文章指出,國家層面維護國安立法工作的迅速啟動和有力推進意義重大。

  新華社在題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守護特區揚帆遠航》的時評中指出,有效防範、制止和懲治在香港發生的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和活動,事關切實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更好保障香港社會根本利益和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權利和自由,事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草案)》起草,着力解決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存在的法律漏洞、制度缺失和工作「短板」,落實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和主要責任,從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兩個層面、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兩個方面作出系統全面的規定,並處理好本法與國家有關法律、香港特別行政區本地法律的銜接、兼容、互補關係。這無疑是中國立法實踐的又一創新,充分體現了中央依憲治國、依法治港的理念與擔當。

  文章強調,有一部撥亂反正的安定之法,才能守護好廣大香港市民的家園和各國投資者的發展熱土,才能為香港解決深層次問題、實現更好更大發展保駕護航。

  築牢香港安全底座

  人民日報客戶端昨日發表評論指出,只有國家安全立法,才能築牢香港安全底座,消弭社會各界對香港長期發展的憂慮;也只有香港更加安全穩定,國內外投資者才能更加放心地在港開展業務,國家也才能放心讓香港在國家發展大局中擔起更加重要的角色,這最終有利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評論強調,市場不亂、政策不變,預期就不會改,信心就不會丟。有國家安全立法護航,有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無懼任何打壓,無畏任何風浪。

  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

  央視發表評論指出,隨着香港國安立法的正式啟動,香港恒生指數已上漲多日,中概股回歸也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投下「信心票」。這一切都表明,國安立法是香港變亂為治的轉機,是人心所望、大勢所趨。

  文章強調,任何勢力都阻擋不了香港重歸法治、保持繁榮穩定。最近,一些「港獨」分子企圖螳臂擋車,大肆抹黑香港國安法,甚至企圖勾結外部勢力「制裁香港」,煽動學生參與「罷工罷課公投」……種種醜態百出的行徑,充分表明反中亂港勢力已經窮途末路。如果這些人一意孤行,頑抗到底,等待他們的將是法治的嚴厲制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蒋璐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