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2020 年高校畢業生平均薪資7839元
2020-06-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近日,58同城聯合人民網發布《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告》。報告顯示,超40%的畢業生已找到工作,近90%畢業生選擇的職業與專業對口,計算機/互聯網/通信最受歡迎,企業支付畢業生平均月薪7839元;約90%畢業生選擇立即工作且願意加班;新興行業、國家扶持行業成畢業生求職新方向,線上成為面試主場景。
 
  據統計,2020屆畢業生中95後佔比83%,90-94後佔比17%。本科學歷佔比85%,研究生及以上學歷佔比10%,其他為專科學歷。這表明,2020屆畢業生中本科生佔絕大部分,畢業生學歷結構從「金字塔形」轉變為「錐形」。
 
  約九成畢業生就業與專業對口
 
  截至目前,約90%的畢業生就業與專業對口,由於一線城市工作機會更豐富,因此專業對口性更高。從行業的選擇上看,計算機/互聯網/通信行業備受畢業生歡迎。其次是財務/審計/統計、教育培訓行業。由於上述行業技術含量高、普適性強,受線下環境影響較小,因此受到畢業生的更高關注。10%的90-94後畢業生選擇了專業性強的醫院/醫療/護理行業,電子/電氣、生產管理/研發等技術性行業也更受90-94後歡迎。與90-94後相比,95後更傾向於工作穩定的人事/行政/後勤崗位。
 
  薪酬待遇和個人發展是畢業生關注的焦點,高學歷者認為成長比薪酬更重要。據58同城聯合人民網發布的《2020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報告》數據表明,新一線畢業生更關注工作地點和公司性質,而一線畢業生更關注能力是否匹配以及是否能去新興行業發展。2020屆畢業生企業支付平均薪資7839元,醫院/醫療/護理行業月薪水平第一,達到11000元。由於醫護人員具備較強的專業技能,特殊時期工作繁忙、任務繁重,因此薪資水平排名第一。
 
  對於畢業生而言,一線城市是就業地的首選,特別是作為經濟金融中心的上海。而與民營私企相比,福利待遇穩定、工作作息規律的國企更吸引高學歷畢業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