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振英指國安法將有效防止外國插手
2020-06-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昨晚,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舉辦「反干預撐國安立法論壇」。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香港國安法立法後可有效防止及制裁顛覆國家政權、勾結外國勢力等行為。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稱,若法案下次人大常委會獲通過,便會馬上納入基本法附件三,而無須再經立法會,成為香港法律的一部分。
 
  論壇昨晚9時舉行,出席嘉賓有梁振英、譚耀宗及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基本法委員會委員梁美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等。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兩年,外國勢力不斷將手伸向香港,同時香港亦有反對派人士多次到外國乞求外國政府制裁香港。他認為,任何國家都不能容忍上述「勾肩搭背」行為,國安立法後可有效防止及制裁有關行為。他還稱,香港國安立法後不怕美國制裁。
 
  譚耀宗:香港不能成反中亂港基地
 
  譚耀宗表示,最近有民政事務專員被區議員威脅將其交由美國制裁。他指,這可能就是勾結外國勢力的行為。國安立法後,可令勾結外國的行為得到制止,令社會回復平靜。他強調,香港不能成為「反中亂港」的基地。
 
  譚耀宗強調,香港國安立法盡量體現「一國兩制」,絕大多數案件均交由特區自己處理,只有在極特殊、極少數的情況下,特區自己「搞不掂」,中央才會行使管轄權。
 
  譚惠珠:荼毒港青最令人氣憤
 
  譚惠珠指出,自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後,明顯改變了對華立場,本港反對派人士亦不斷勾結外國勢力,尤其增加與美國等國的往來,並要求它們干預香港事務。她強調,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部分,絕非美國囊中物。她又指,過去一年,因修例風波而被捕者四成是年輕人,令人最氣憤的不僅是有人「鬧中國、唱衰中國」,更有人不斷荼毒香港青少年。
 
  聯合陣線還公布,截至昨晚,「反美國等外部勢力干預」網上聯署已超過100萬,反應熱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