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衛指病毒大流行或影響數十年 新冠全球穩固傳播
2020-06-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全球疫情蔓延,每天新增確診過十萬宗已有時日。當地時間周一,世衛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大流行仍在加速,其影響將持續數十年。世界正處於一個新的危險階段,病毒仍然致命,大多數人仍處於易感狀態。世衛還表示,近日全球新增病例不斷增加,證明病毒已在全球層面穩固傳播。
 
  全球抗疫缺乏團結及領導
 
  當天,譚德塞在一個健康論壇視頻會議上表示,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並不是病毒本身,而是「缺乏全球團結和全球領導」。「在一個分裂的世界裏,我們無法戰勝這種流行病!」他說,「疫情的政治化加劇了這一問題。在我們所有人都安全之前,沒有人是安全的。」
 
  世衛緊急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由於新冠肺炎在多個人口眾多國家蔓延,導致全球每日新增病例數屢創新高。其中有些源於檢測數量增加,但這並非主因,入院人數和死亡人數也都在增加,「這說明病毒已在全球層面穩固傳播」。
 
  保障生活同時要保護生命
 
  譚德塞擔憂,在一些成功抑制新冠病毒傳播的國家,隨重啟社會和經濟活動,病例數量也在上升。「所有國家都面臨保護本國民眾生命安全盡量減少疫情帶來的社會和經濟損失之間的微妙平衡。」
 
  世衛敦促各國謹慎、創造性地尋找解決方案,使人們能夠在保障生活的同時保護生命安全。在國家層面,世衛呼籲加倍重視目前已知有效的基本公共衛生措施,包括發現和檢測疑似病例、隔離和照顧確診病例、追蹤和隔離確診病例接觸者、保護醫衛工作者等。同時,個人也應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例如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在適當的時候戴口罩等。
 
  譚德塞再次強調,雖然最新研究顯示皮質類固醇激素地塞米松可能有助於挽救新冠重症患者的生命,但目前研究數據仍屬初步階段。世衛建議地塞米松只能用於重症或危重症患者,並應在密切臨床監督下使用。
 
  全球累計死亡47.5萬人
 
  截至昨晚23時,全球確診病例已達927萬宗,單日新增13萬宗,累計死亡47.5萬人。美洲仍是全球疫情重災區,隨着各地經濟重啟和鬆綁疫情限制令,美國疫情出現反彈,拉美形勢愈發嚴峻。歐洲個別國家出現聚集性感染,德國北威州昨天更重新實施疫情限制措施。亞洲地區,南亞疫情尚未得到控制,印度單日確診已連續11天超萬宗,連邊境警察部隊亦都報告有確診病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