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同心抗疫影展開幕
2020-06-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左雯報道:「眾志成城同心抗疫──抗疫優秀攝影作品展」昨日於藝術香港空間正式開幕。展覽展出100餘幅「抗疫」主題攝影作品,其中80餘幅選自中國日報徵集的以武漢為主的全國各地抗疫題材攝影作品,20餘幅選自香港抗疫題材。該次攝影展分為6大部分,多角度分享中國全民抗疫的感人瞬間。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等出席主禮,與會嘉賓觀賞後大讚中國的抗疫成果,認為影展呈現了疫情下的大國擔當。
 
  該次展覽由中國日報與藝術香港聯合主辦,並由香港中華攝影學會、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香港文匯管理學院協辦。出席開幕式的嘉賓還包括原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會長林廣兆、全國人大代表馬逢國、全國政協委員姜在忠、兩岸和平發展促進會副會長閻偉寧、中國日報副總編輯周立、藝術香港總策劃劉偉忠等。此外,馬來西亞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r.YAPWei-Sin、菲律賓駐港領事館總領事Mr.RalyL.Tejada亦到場參加。
 
  展100餘幅優秀作品
 
  周立在開幕式中,代為宣讀中國日報社社長兼總編輯周樹春的書面致辭。周樹春表示,自今年年初以來,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中國日報社舉辦了「百名攝影師聚焦COVID-19」活動並推出主題畫冊,收錄了268位攝影師的356幅攝影作品,其中許多作品來自一線的攝影記者,記錄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人物和事?。他說,此次展覽重點選取了100餘幅優秀攝影作品,作品展示了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更體現了香港同胞「齊心抗疫在香江」的同舟之情。
 
  六方面反映各界抗疫
 
  組委會主任閻偉寧提到,該次展覽分別從抗疫一線、八方馳援、全民防控、香港抗疫、別樣生活、復工復產6個方面,全面反映了社會各界鼎力支持抗疫的過程。他相信中國,包括港澳台在內的地區齊心抗疫,世界各國同舟共濟、攜手抗疫,危機必會解除。
 
  高永文致辭時表示,從非典到新冠,他經歷了兩次抗疫。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作為自由港的香港,每日有大量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流、物流進出,要守住香港的公共衛生安全,挑戰特別大。在攝影展的香港抗疫部分,他深深感受到香港醫護人員的專業和敬業。
 
  當日,組委會成員向出席開幕儀式的Mr.YAPWei-Sin以及Mr.RalyL.Tejada分別贈送了《百名攝影師聚焦COVID-19》畫冊。兩位總領事均認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全力抗疫,並派出醫療隊支援他國,為世界抗疫作出了表率。
 
  林廣兆:人民力量不可戰勝
 
  林廣兆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政府為新冠患者免費治療,充分體現出了社會主義的優越性,說明中國政府將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他提到,此次抗疫是一次人民戰爭,武漢成為疫情中心,各地醫護前往支援,反映出全國上下,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另外,他認為中國在取得抗疫勝利之後,還派出多個醫療隊支援別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展現了大國擔當。他直言,此次抗疫作品展是一次歷史的回憶,亦反映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
 
  出席的嘉賓還有:中聯辦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宣文部副部長張國義、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區劍偉以及高佩璇、蔡毅、霍啟剛、方文雄、鄭家駒、蘇永安、楊志剛、黃書銳、姜增和、邱偉銘、莊紫祥、陳亨達、莊永健、林克倫、吳達城等多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團負責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