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撐國安法
2020-06-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雨文報道: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會日前舉辦了宣講「兩會」暨「香港國安法」活動,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與該會主席徐志誠、榮譽主席葉建明等人解讀今年兩會議題,並就香港國安立法的必要性和合理性展開熱烈討論。
 
  陳旭斌:合情合理合法
 
  陳旭斌表示,自修例風波以來,香港出現了危害國家統一、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涉及國家安全的風險,暴露出香港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漏洞和現實風險非常突出、十分緊迫。在世界各國均有制定國家安全相關法例的大環境下,中央出手去建立一個更健全的有關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完全符合國際準則、國家憲法和基本法。他強調,國安立法是為了懲治極少數嚴重犯罪行為,法律對他們是無情的;而對於遵紀守法的廣大市民來說,國安法又是有情的,能保障他們的人身財產安全。
 
  徐志誠:國家決策一錘定音
 
  徐志誠表示,今年兩會期間,全國人大高票通過有關決定,為我們制定了強有力措施,保障香港居民合法權益。香港社會正氣凝聚,各界同胞歡欣鼓舞,全體同仁強有力的撐「國家安全法」。國家決策,一錘定音,國安立法,正當其時。
 
  葉建明:符合憲法原則
 
  葉建明表示,香港國安法是一部讓「守法者安心,愛港者歡心,亂港者憂心」的法律。他提到,保障包括香港在內的國家安全,屬於中央統一管理的事務。到目前為止,內地所有省份和澳門特區,都有國家安全法保障,只有香港沒有。今天,全國人大常委會立法來彌補這個漏洞,符合憲法原則,與香港基本法有關規定是一致的,合憲、合法、合理,更不存在繞過香港立法會的問題。
 
  當日出席的嘉賓及首長還有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協調處副處長鄭斌、中聯辦教科部處長盧金榜、中聯辦青年部處長黃承祖,該會榮譽主席林志勝、謝燕川,該會副主席洪頂擁、葉華雄、顏麗園等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