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曾國衞:渴望已久
2020-06-2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接受央視訪問時表示,對於國安立法渴望已久,形容今次立法體現國家對香港用心良苦。他不諱言,相關立法必將震懾反中亂港分子,社會將更加穩定,人民生活將更加美滿。他說,作為一名中國人,能夠生在這個年代是非常幸福的一個事情,希望大家好好珍惜。
 
  曾國衞憶述,當自己聽到全國人大準備為香港國安立法時,第一個反應就四個字:「渴望已久」。因為過去一年時間,經過修例風波,在香港出現了前所未有的情況,他感覺非常的揪心,也是挺無奈的,修例風波不但是對香港治安、社會穩定造成很大的損害,也是對國家的安全,確實造成了很凸顯的一個風險,「我們也是非常渴望國安法,現在終於能夠有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出來,維護國家的安全,也就是維護香港的安全」。
 
  國家包容香港不等於縱容
 
  他強調,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設立體現出國家對香港的關愛,「大家都要真的明白國家對我們確實是用心良苦的。香港出現這麼大的一個暴亂的情況,國家對香港也是非常包容,但是一旦影響到了國家的安全,那就不可以不正視這個問題,包容不等於是縱容。國家出手也是從憲法、基本法,按照合法合理的去處理這個事情,也是充分展現出中央對香港的一種權利和責任,也是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這種擔當,對香港是一種關愛」。
 
  他表示,當香港國安法落實生效後,當局將積極配合相關工作,進行廣泛宣傳。他說,「從開始到現在,整個特區政府、整個班子對這個立法的工作都是全力配合,全力支持。日後來說,還有工作需要做,跟老百姓進行宣傳,讓他們明白這個法對他們是切實的好處,怎麼去進一步保障他們的合法權益。等到國安法出來之後,我期待的,香港對一些反中亂港的人員肯定有一個很大的震懾作用。我覺得往後這個社會會更加穩定,人民的生活會更加美滿,我是充滿信心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