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華滑板藝術展賀150華誕
2020-06-2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乃東華三院創院150周年,該院獲香港蘇富比全力支持,將於8月19日至28日假香港蘇富比藝術空間舉辦「滑板藝術展覽暨網上慈善拍賣」,邀得中港台著名藝術家、演藝名人及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之藝術家,展出近60組精心設計的滑板創作,形式多元,題材層出不窮,每組作品皆是獨一無二,只此一套,並於同期由8月18日至28日在蘇富比網站上進行慈善拍賣,為東華三院屬校學生之藝術及音樂教育籌募經費。

  每組設計皆別具巧思

  東華三院主席文穎怡表示,今年配合周年主題「行善.行更遠」,首度舉辦「滑板藝術展覽暨網上慈善拍賣」,感謝香港蘇富比的全力支持,義務策劃展覽及網上慈善拍賣,提供展覽場地,更將慷慨捐出拍賣全數買家酬金及營運附加費,惠及莘莘學子;感謝眾多藝術家及演藝名人一呼百應,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參與,每組設計皆別具巧思,令人萬分期待。

  活動籌委會主席暨東華三院第二副主席馬清揚表示,是次活動特別選取滑板為創作素材,嶄新地結合慈善、藝術、街頭滑板文化及拍賣等元素。滑板要求運動員擁有毅力、敢於挑戰及永不言敗的精神,亦有如東華三院服務大眾150年,一直努力不懈,精益求精,推出各式各樣的嶄新服務,緊貼市民生活所需。

  一如以往,東華三院董事局及冠名贊助人已贊助各項籌募活動的直接開支,亦不會從活動籌得的公眾善款中扣除行政費用,確保公眾善款全數撥用於本院服務,令更多人受惠。

  據了解,「東華三院150周年:滑板藝術展覽暨網上慈善拍賣」設計者眾多,香港蘇富比邀得著名漫畫家王澤親手繪畫一組三件滑板。作品來自王澤的「弦外之音」系列,該系列是2017年老王澤離世後,兒子為紀念父親而創作。作品用色斑斕,虛實交錯,代表老王澤多姿多彩的形象。

  藝術家黃鼎豐的風格融合插畫、平面設計及藝術字體,層次豐富,變化多端。去年為他首度與東華三院合作。今年他更設計出兩組作品,分別是他於2019年為紀念東華義莊建立120周年,於義莊外牆創作的巨型壁畫《落葉歸根》之絲網印刷版本,以及為是次拍賣而創作之《字裏行間》。林兆良以長洲太平清醮為創作主題,描繪了飄色巡遊、醒獅,還有掛滿平安包的包山,顏色明亮熱鬧,醒目繽紛,充滿喜慶歡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




getElementById('content').getElementsByTagName('img'); for (i=0; i<\/script>"); -->